四川青年电影周启动 爱电影的你快关注起来

2023-05-30 22: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5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四川省第九届青年电影周正式启动。

本届青年电影周以“律动青春影像四川”为主题,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峨眉电影集团主办,将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周活动将主要依托太平洋院线旗下影院和峨眉电影频道,面向全省广大青年开展四项主题活动。

电影周启幕影片《周永开》剧组主创来到现场。团省委供图

一是“惠”青年观影,在全省太平洋影院开展“律动生活 影像四川”主题观影活动;

二是主题电影展播,在峨眉电影频道固定时间段,开展为期一周的青年题材优秀影片展播,分别有《青春派》《破风》《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等;

三是青年电影观后感征集,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团日活动,以“观影+分享”的形式,广泛征集青年电影观后感;

四是环保电影进社区,今年8月—10月将启动“环保公益坝坝电影”专场活动,带电影进社区、进农村组织放映,同时还会播放生态环保公益宣传片,利用影片形式进行环保公益宣传,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黄丽、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中国水电七局白鹤滩施工局左岸地厂、主变室施工管理作业队代表张吉、第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蔡璐璐、“四川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王彦围绕“用青春书写忠诚 用忠诚书写荣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本次电影周启幕影片《周永开》剧组主创也来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起观看了影片。

据悉,2012年至今,四川省青年电影周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放映5万余场,为全省130余万名青年提供了观影福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