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国家公园④|33只大熊猫把“家”安在这里

2023-05-31 22:1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薛维睿 雅安观察 张超 廖诗雪 摄影 雅安观察 黄刚

在雅西高速孟获城出口不远处,穿过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石棉县的“0001”号界碑,便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片区。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石棉县的“0001”号界碑

这里青山苍翠,草木繁盛,水源、植被类型丰富,分布有多种大熊猫主食竹,成为大熊猫较为理想的栖息地。

不久前,安设在片区内的红外相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出双入对”的画面,体型相当的它们迈着悠闲的步伐,俨然一对正在散步的情侣。

对这里的工作人员来说,偶遇野生大熊猫,已经越来越不“新鲜”。


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片区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以来,石棉持续加强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植被197.1亩,恢复大熊猫栖息地400亩,高标准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片区建设。


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片区

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片区有33只大熊猫,放归大熊猫成功融入当地种群并产生后代,种群遗传多样性显著提升,大熊猫小种群保护与复壮初见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