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绘天府 童心写成就”,四川少先队员绘“时代成就”百米长卷

2023-06-01 22:5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6月1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四川省各地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天府艺术公园,共同绘就了“时代成就”百米长卷,书画祖国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同时,也抒发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四川少先队员绘就“时代成就”百米长卷

百米画卷上,少先队员们用画笔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一铺陈展开。蓉欧快铁、人造太阳、“祝融”探火、神舟飞天、“东数西算”、华龙一号、“嫦娥”揽月、北斗导航、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发展……一个个“中国故事”、一幕幕“中国瞬间”、一幅幅“中国美景”在少先队员们的妙笔下熠熠生辉。“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书法组的少先队员们也书写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

书法组的少先队员们

参加当天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选手。该展演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教育厅、科技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关工委、省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5年来参与人数近百万人。

(团省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