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批“10+1”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2023-06-02 20:0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阚莹莹

6月2日,记者从农业农村厅获悉,关于推介四川省第一批“10+1”家庭农场典型案例的通知于近日公布。经主体申报、市(州)选送、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崇州市道明敞马沟家庭农场等91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以及“简阳市注册辅导加扶持多措并举助农场”等10个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案例。

开展“10+1”家庭农场典型案例评选,旨在树立一批可看可学的家庭农场学习榜样,引领全省家庭农场提升集约经营水平。其中,“10”指粮经复合型、种养循环型、设施装备型、科技示范型、加工营销型、质量品牌型、乡村民宿型、乡村美食型、健康疗养型、文化传承型等10个类型的家庭农场典型发展模式。“1”指围绕家庭农场政策扶持、规范管理、服务支撑等改革创新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或政府部门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典型案例。

此前,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提升行动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省家庭农场达到30万家左右,基本形成“一村一示范、一镇一省级示范”的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