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奔跑吧,考生!成都一学校以三年600公里“最后一跑”迎考

2023-06-05 19:2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摄影 黄潇

6月5日,距2023年高考还有2天,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举行了高2023届、初2023届三年600公里“最后一跑”活动,为即将参加高考、中考的学子加油鼓劲。


“最后一跑”现场颁发“体育毕业证书”

“怀揣梦想,搏击风浪,策马雄关,青春不言败!”“保持良好的心态,定能旗开得胜!”……上午10时10分,操场上旌旗飞扬、锣鼓喧天,跑道边上激励人心的标语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伴随着催人奋进的音乐声,高三、初三学子们以班级为单位排成方阵,举着班旗,高喊着班级口号,从操场右侧依次入场,全场立刻响起呐喊助威的加油声。

在这所学校,每位学生进校三年,都必须完成“600公里跑”的目标。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学工部副主任颜强介绍,学校制定了四项体育标准,学生需要四项标准全部达标才能获得“体育毕业证书”,而三年“600公里跑”正是其中的一项,“学校希望同学们培养强健体魄的同时,也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2023届毕业生们正在看祝福卡

“最后一跑”结束后,校长杨云雄带领老师们在操场边上,与2023届的毕业生们一一击掌,并给同学们送上了学校的“体育毕业证书”。他告诉同学们:三年600公里,这看似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锻炼,今天圆满完成。人生同样如此,在人生的征途上,越是泥泞的道路,留下的足迹越清晰。“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跑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接着,高二年级班级代表与高一年级班级代表,也分别向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毕业学子赠送祝福卡,卡片上面写满了他们对学长的祝福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