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考生身份证不慎遗落,居民与社区网格员接力及时送达

2023-06-07 09:5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刘珩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廖文卓 摄影 肖雨杨 李强 剪辑 王帅

6月7日早上8点20多分,在2023年普通高考四川师大附中考点附近,一名考生身份证不慎遗落在地铁口,幸得居民和社区志愿者的帮助,将身份证及时送达,帮助考生顺利走进了考场。

据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网格员刘颖介绍,起初是一位居民在四川师大地铁站A口附近捡到一张身份证,送到了附近小区门岗。社区网格员在巡点时发现,这张身份证的人员出生日期是2004年,刚好18岁,猜测可能是今年的考生,赶紧送到了社区的考点志愿服务站点。

四川师大社区党委书记毛永忠得知情况,立刻将身份证送至2023年普通高考四川师大附中考点,正好就遇到了这位考生及着急的送考老师。在双方确认身份信息后,解了考生燃眉之急,让考生顺利进了考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