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成都送考路上的近百个拥抱

2023-06-07 13:1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刘珩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廖文卓 摄影 肖雨杨 李强

6月7日高考首日,一大早,成都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前人头攒动。

在送考队伍中,三位身穿蓝色套装的老师十分忙碌。她们来自成都市第十七中学,是近百名学生的送考老师。在考生到达考点后,她们会进行最后的确认和鼓励,确保每位学生都能顺利进入考场。

一人确认姓名,打勾,一人帮学生检查准考证、文具,一人帮学生收起额外的杂物,她们配合有序。

“和王老师抱一下,给你加加油。”向老师会向每个确认打勾的学生嘱咐一句。


成都市第十七中学的王老师和学生拥抱

教语文的王老师个子不高,很和蔼,脸上总有微笑。看到学生,她总是一把揽过来,学生太高,她就用力踮起脚尖,“乖乖,没问题的,乖乖”。一早上,她送出了近百个拥抱。

一个女同学太紧张,憋红了脸,急得哭了。三个老师一下子围上来,王老师抱着她,轻轻拍着背安抚。向老师递上纸巾,“不要紧张,想想9号要照毕业照,想想别的高兴的事情。”

其实很多学生都会紧张,王老师就一遍遍鼓励他们,“不怕不怕,微笑,深呼吸。”

8点10分,陆陆续续来了几十名学生,他们排好队,一起进入考场。王老师守在考点入口,和学生挥手加油。不少学生围上来,“我要再抱一下”。王老师又一次次张开双臂,踮起脚尖,给学生一个满满的拥抱。“加油,我在外面等你们哈。”


王老师鼓励学生

8点30分,距离开考还有半小时,三位老师加紧核对着名单,不停地拨打着电话。“跟家长确认了他已经进去了,忘记了和我们打勾。”“这个同学也进去了。”“还有一个同学在路上了。”

8点37分,最后一位陈同学跑着赶来,王老师也迎上去搂住她。“不用急,不用急,还有时间。”三位老师又翻看了一次名单,确认成都市第十七中学的考生全数进入考场。

在她们的表里,还有数学,文综和英语三列,在后续的三场考试里,她们还会一次又一次确认,把对勾填满表格。对她们而言,送考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