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协作、特色产品推广……四川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助力美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3-06-07 13: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企业家代表考察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这次组织北方区域四川商会和企业家到凉山州美姑县考察,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为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坚实助力。”6月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劳务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姑县乡村振兴,近日该办事处组织带领北方区域四川商会及企业家赴美姑县,就返乡创业、川货出川、劳务协作等方面开展实地考察,取得系列成果。

在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何仕刚带领下,企业家代表们首先走进了美姑县拉马红梨现代农业园。该农业园总规划建设10万亩,目前已建设1500亩左右,建成后对带动周边乡镇及当地种养殖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美姑县重点发展产业项目。

良好的项目发展前景,引起了企业家代表的热情关注。天津市四川商会秘书长管金银表示,红梨现代农业园具有高海拔、日照长等地理优势,同时出果周期短,果实品质高,商会将组织会内农特产品加工企业与项目进行有效对接,帮助农业园将产品销售到华北地区。

随后,企业家代表还与美姑县政府和美姑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座谈交流,了解当地招商政策、产业发展、人力资源、特色农产品等情况。同时,还围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利用现有的电商平台销售美姑特色农产品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考察期间,北方区域四川商会与美姑县相关人资公司签订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美姑县就特色产品推广进行了集中签约,为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劳务协作和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