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上游意识,守好一江清水 川滇黔渝联合行动在宜宾启动

2023-06-07 21:1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6月7日,在宜宾市长江公园三江口,以“牢固树立上游意识 守护好一江清水”为主题的川滇黔渝联合行动启动。

川滇黔渝四省(市)共同签订“牢固树立上游意识 守护好一江清水”川滇黔渝联盟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四省(市)将围绕搭建区域合作平台、深化区域联动执法、联动处理应急事件、联动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建立联动会商机制等内容展开合作,通过联合行动将有力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建立起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执行协作、宣传配合、沟通保障等联合执法工作新机制。

启动本次联合行动是川滇黔渝四省(市)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携手建立完善长江保护合作机制,建立互利共赢合作关系的有益探索。活动举办地宜宾市,一年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干支流协同、全流域治理,实施“守护好一江清水”三年行动,2022年宜宾域内长江干流地表Ⅱ类水质较2021年增加10天,岷江入长江断面近20年来首次达Ⅱ类水质。

副省长田庆盈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