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会入选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名单

2023-06-07 21:2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李彦 川观新闻 杨晓蓓

近日,团中央权益部公布了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名单。其中,四川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会被确定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此前,共青团中央、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5个部委,通过资料审核、抽查答辩等方式,对各省推荐的名单进行初核,确定776个单位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四川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会名列其中。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团中央权益部”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团中央权益部”

据悉,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始于1998年,是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政法委等有关职能部门,为依法维护青少年权益,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部署开展的一项青少年维权工作品牌项目。活动通过评选表彰一批自觉履行自身职能和社会功能,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的优秀行业部门,旨在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四川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会,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层面的、面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协会,会员由省级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互联网企业、学校、科研机构、慈善基金会代表等构成。促进会宗旨是加强未成年人网络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和青少年网信启蒙,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环境,促成社会共治,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