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在中国文博会上“打瞌睡”,它被观众“带走”……

2023-06-07 23: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摄影报道

购买好玩又可“打包带走”的文创产品,是不少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的朋友最感兴趣的内容之一。6月7日,文博会上四川展区的多款以三星堆、熊猫为灵感的文创产品受到观众喜爱。

“沉睡千年萌宝天团”三星堆主题盲盒

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展区,有一款名为“沉睡千年萌宝天团”三星堆主题盲盒被不少观众“下单抽走”。这款盲盒由三星堆博物馆授权、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公司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创建),盲盒里的公仔把青铜大立人、戴金面罩青铜人头像等三星堆代表文物,做成了正在酣睡的“婴儿”,婴儿的鼻尖还以卡通化的手法,增加了一颗半透明的“瞌睡泡泡”,让厚重的文物瞬间变得活泼灵动,也浓缩了三星堆“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的考古佳话。

扑通熊猫系列文创

“这款盲盒从2021年推出至今,已经销售了近十万个,是这个片区文创产品里的‘爆款’。”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希慧介绍,本次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展区内的文创选品多元,有以三星堆为主题的盲盒、笔记本、眼罩、徽章等文创产品,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文创周边,还有与成都博物馆等联名的嘻哈说唱俑贴纸、非遗皮影布袋,融入科幻元素的祝融号火星车Q版模型,还有以著名作家阿来经典文学作品为创作基础的水杯、棒球帽、帆布包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