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四川日报推出56个版特刊《向总书记报告》

2023-06-08 09:0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东平

川观新闻特别报道

一年前的仲夏,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从成都平原到川南大地,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

今天,6月8日,四川日报推出56个整版的特刊《向总书记报告》,展现9100万四川儿女用一年时光写下的答卷: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6月8日四川日报一版版面图

一版刊发的四川日报社论《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道出了这个特刊的主旨。文章深情地写道——

江水滔滔,草木繁盛,一年前的仲夏,四川人民记忆犹新: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从成都平原到川南大地,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论古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在巴蜀大地镌刻了光辉印记、留下了精神财富;在四川发展的关键时刻,再一次为我们把脉定向。

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四川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四川坚定政治方向,写下凝聚人心的政治答卷。

四川坚持问题导向,写下催人奋进的发展答卷。

四川坚守价值取向,写下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四川迎难而上,写下安定人心的攻坚答卷。

走过这一年,奋斗饱含艰辛,成绩殊为不易,巴蜀大地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深情厚望,也见证四川实干苦干的奋斗足迹。

走过这一年,四川拼搏奋斗、只争朝夕的脚步不会停歇。

这篇社论值得仔细品读,请点击标题直达:《四川日报社论: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6月8日四川日报特1、特4版是一个联版

特别报道的封面,特1和特4版,是一个大气磅礴的联版,一版下部和这个联版上,刊发的是一篇万字雄文《奋进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述评》。文章高屋建瓴,结构清晰,点面结合,细节生动,全面展现了四川一年来的奋斗实践。

文章分为四个章节:旗帜领航 把准四川方位;服务全局 彰显四川担当;人民至上 汇聚四川力量;攻坚克难 拼出四川未来。

文末满怀豪情地写道,“脚下,是欣欣向荣的土地;前方,是山水迢迢的征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征程,壮阔无垠”,读来令人振奋。

请点击标题细读全文:《奋进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述评》

6月8日四川日报特2、特3版

特2、特3版也是一个联版,以整版图片报道展示了壮美四川的气象万千。请点击标题仔细欣赏:《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特5至特8版,分别聚焦于“天府粮仓”、“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文化自信”4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报道。4个版面的主稿,标题以小见大,独具匠心——

从一片秧田见丰年;

从一个园区见自强;

从一尾鲟鱼见青绿;

从一滴水里见光芒。

请欣赏特5至特8版的版面,点击标题可细读文章:

6月8日四川日报特5版

向总书记报告丨从一片秧田见丰年

《向总书记报告丨试验田又有了新规划》

6月8日四川日报特6版

《向总书记报告丨从一个园区见自强》

《向总书记报告丨岗位见习,推开就业之门》

6月8日四川日报特7版

《向总书记报告丨从一尾鲟鱼见青绿》

《向总书记报告丨绘一幅水清岸绿的“画卷”》

6月8日四川日报特8版

向总书记报告丨从一滴水里见光芒

《向总书记报告丨彝族老党员的“羊皮家训”》

在特8版之后,还有48个整版以“践行嘱托 感恩奋进”为主题,展现四川各地的奋进之姿,丰富多彩,请欣赏版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