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凝聚新力量 奋进新征程

2023-06-08 15:4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6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因改革开放而生,伴市场经济而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是一支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的根本要求,坚持“4321工作法”,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扩大新阶统战工作覆盖面,积极打造对内有吸引力和凝聚力,对外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各类组织载体,着力把新阶人士组织起来。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团结与斗争相结合,引导广大新阶人士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新阶力量。要建立健全建言献策“绿色通道”和社会参与渠道等机制体制,积极支持新阶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为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交流互鉴,凝聚形成新阶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