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91)丨刷卡费用增加,乐山市公交车是调价了吗?回应来了

2023-06-08 18:1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刷卡费用增加,乐山市公交车是调价了吗?

雅安市荥经县有无扶持残疾人就业的培训计划?

成都市新都区泥巴沱体育公园何时开园?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刷卡费用增加,乐山市公交车是调价了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5月29日,我早晨乘乐山市601路从公交总站到严龙小学,刷卡用了4元,之前只用1.6元,当时我以为是刷卡的机子出了问题。当天下午从严龙小学站到公交总站,刷卡下车又是4元,是调价了吗?

 

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实,公交线票价没有调整。5月29日网友乘坐601路公交时,因刷卡机网络延时,造成刷卡扣费错误。我局工作人员已向网友表示了歉意,并将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已将多收取费用退还网友。

2.雅安市荥经县有无扶持残疾人就业的培训计划?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雅安市荥经县一名残疾人,我可以在当地学什么技术?学到本领后,想就业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荥经县残疾人联合会回复:目前,荥经县针对残疾人,正在开展残疾人种植养殖、电商、手工编织、砂器制作等实用技术培训,您可前往乡(镇)政府报名参加,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大力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同时,针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政府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包括“银会合作助残增收”、金融助残服务、一次性创业补贴。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了资金政策支持。如果您要创业,可根据相关政策申请。另外,我会秉持扶残助残原则,增加不定期走访慰问次数,并加强与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联系,帮助您就业。

3.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是否规划建设了新停车场?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宣汉县南坝镇道路维护,现在是否规划建设了新停车场?

 

宣汉县南坝镇人民政府回复:自2022年以来,南坝镇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走访、调研,征求周边居民和商户意见,规划建成了昆池农场停车场、火电厂停车场、粮站停车场、金庭地下停车场、山水人家停车场等多个公共停车场。下一步,南坝镇还将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场镇环境。

4.成都市新都区泥巴沱体育公园何时开园?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泥巴坨体育公园什么时候开园?之前说的3月份完工,现在都6月了。

 

新都区智慧蓉城运行中心回复:泥巴沱体育公园目前正在进行物业安保及保洁人员招聘工作。待相关工作人员进场,安全及卫生得到保障后,兴城公司将及时开放公园。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