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收集问题线索1299条,四川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2023-06-08 22:3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视频会议现场。 司法厅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6月8日,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专项整治自4月初启动以来,截至5月底收集相关问题线索1299条,已整改896条。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据悉,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的问题。

目前,21个市(州)都已对标省上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项工作组。截至5月底已收集相关问题线索1299条,从问题线索类型看,涉“逐利执法”46条、占3.54%,执法“寻租”54条、占4.16%,执法方式简单僵化143条、占11%,执法粗暴194条、占14.93%,执法不规范627条、占48.27%,其他235条、占18.1%。

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如何继续走深走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推动专项整治更加扎实有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更加规范有序;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整治更加精准有方;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整治更加务实有成;进一步强化督察指导,推动专项整治更加深入有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专项整治更加惠民有感。

会议特别强调,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注重运用督导的方式,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跟踪问效。开展突击检查、实地暗访和随机抽查,坚持以督促改、以督问效,对整治工作不力、“躺平式”工作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采取通报批评、函询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要求限期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