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藏族作家作品专题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23-06-09 17: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6月9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省作协创作研究室承办的2023年度藏族作家作品专题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甘孜、阿坝的藏族作家代表及评论家30余人齐聚一堂,对《阿扣》《火塘书简》《藏地嘉绒》3部作品进行了研讨。

以著名作家阿来为代表的藏族作家是文学川军的重要力量,在全省、全国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近年来,我省藏族文学创作,整体呈现老、中、青三代作家共同发力,齐心向上的局面。泽仁罗布、达真、尹向东、洼西彭措、雍措、洛迦·白玛、扎西、达机、韩玲、曲央降措、阿郎等一大批藏族作家活跃在文坛。

本次研讨的作品,是经四川省作协文学专门委员会推荐,四川省作协创研室严格审查后确定的。分别是金川县韩玲的《阿扣》,甘孜日报社南泽仁的《火塘书简》,丹巴县嘉绒云灯的《藏地嘉绒》。其中,《阿扣》是2021年度省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