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92)丨遭遇高温天气,西昌学院学生宿舍能否安装空调?回应来了

2023-06-09 18: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遭遇高温天气,西昌学院宿舍能否安装空调?

四川省辅助生殖等项目何时纳入医保?

成都市成华区圣灯公园为何不建篮球场?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遭遇高温天气,西昌学院宿舍能否安装空调?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西昌市最近遭遇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四十一摄氏度。别说空调,西昌学院连风扇都比较少。能否安装空调?

 

西昌学院回复:目前,学校已决定在学生寝室安装空调,但由于教室、寝室的线路设计没有预留空调的电路负荷容量,学校整体电力基础设施目前不能承担近四千间寝室(安宁校区共有寝室3159间,邛海校区共有寝室701间)安装空调的电力负荷,需对电力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学校已向电力公司申请协调,工程较为复杂,涉及高压线、变压器及入寝电缆的改造升级,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同时,空调采购、安装也需要时间,因此加装空调无法马上到位,请同学们理解。

 

西昌学院在遇到高温天气后,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展开防暑工作。学校已启动教室风扇安装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学校已为学生寝室配备电风扇,保障寝室用电全天24小时供应,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随时安排使用电扇,针对有同学反映风扇风向不对的情况,各位同学可自行对风扇的风向进行调节,若存在问题,可以向宿舍管理人员咨询反映,寝室热水系统供应时间也延长至晚上12点;学校明确若当日气温高于三十摄氏度,在22点30分前,向学生开放有空调的场所,供同学们学习休息。各二级学院会议室、部分实验实训楼的教室、学校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学校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质量保障,强化水电供应、医疗卫生、食堂餐饮供应、超市货物等各方面保障,为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学校食堂已向就餐师生免费供应绿豆汤、酸梅汤等解暑饮品,供师生消暑解渴。学校校医院24小时值班,配备了足量治疗中暑的药物,以备师生使用。

2.四川省辅助生殖等项目何时纳入医保?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关于辅助生殖纳入医保问题,我想咨询一下,2023年7月起,辽宁省将分娩镇痛和18项辅助生殖等项目纳入医保,四川省什么时候也能将其纳入 ?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回复:2022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个部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国卫人口发〔2022〕26号)中已经提出“指导地方综合考虑医保(含生育保险)基金可承受能力、相关技术规范性等因素,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国家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明确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的基本规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完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管理,把符合条件的辅助生殖技术相关医疗服务项目按程序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3.成都市成华区圣灯公园为何不建篮球场?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华区圣灯公园当时规划有篮球场,为何后期未修建呢?建议周边修建篮球场。

 

成华区文体旅局回复:据了解,圣灯公园周边现有二仙桥灯光球场、铁建广场篮球场,基本能够满足健身群众对于篮球运动的需求。今年二仙桥街道办向区文体旅局提出在龙潭E线跨线桥圣灯公园一侧利用桥下空间修建篮球场的计划,区文体旅局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该场地进行了考察,由于该位置属于桥下车辆掉头路段且附近无人行通道等安全方面原因,最终放弃了该场地打造桥下篮球场的方案。

4.广元市利州区开设体育培训机构,场地有无300平米的要求?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想开办一家体育培训机构,是否需要300平米的场地呢?培训项目运用不上这么大的场地。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回复:根据广元市教育局文件广教发〔2019〕13号《广元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第十条规定,设立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其依法增设的教学点实际使用的办学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的2/3,且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教学场所和办公用房应在同一场所。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