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书房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延伸书房的艺术与生命力

2023-06-09 19:0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6月7日至11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阿来联合打造的“阿来书房”也再次亮相本次文博会。现场陈列了《尘埃落定》《瞻对》《云中记》等阿来的经典代表作和以《成都物侯记》为灵感设计的笔记本徽章礼盒;同时展示了由著名设计师殷九龙以阿来书房的文化特质为基础,以著名作家阿来的经典作品元素为灵感,通过原创与联名的方式,设计生产了独一无二的文创作品,如:水杯、棒球帽、帆布包等,殷九龙用独特新颖的设计语言,诠释了书房的艺术感与生命力。

现场,阿来书房的文创产品吸引参会观众不时驻足,时尚的元素,独特的设计,产品传达出的浓厚文化因子,给大家带来惊喜与乐趣,成为了展会上一道清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自2022年1月开业以来,阿来书房已持续举办新书发布、名家讲座、艺术展陈、音乐戏剧、咖啡分享等各类文化活动超200余场。其中阿来为阿来书房打造的精品讲座《杜甫成都诗》已进行15期,平均每期线上流量(川观、封面直播平台)超过300万人次;今年全民阅读书香天府—阿来‘杜甫成都诗’音视频全网发布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19日在阿来书房成功举办。此次全网发布活动,以阿来“杜甫成都诗”系列讲座为主要内容,集结抖音、腾讯、新浪、咪咕、快手、百度、支付宝、知乎、小红书、喜马拉雅、听听FM等多家新媒体平台,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在“阿来书房”账号进行线上发布。川观新闻、封面新闻全网直播并发文报道,人民网、新华社、国际在线、搜狐等均有发稿、转载,据不完全统计,总阅读量超2000万。

四川川报上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经理刘建伟介绍,阿来书房不仅是一个独立书店,更是一个开放的文化空间,它以打造高端文化活动平台为核心,以聚集开发文创资源为发展动力,以5G新技术媒体服务为拓展引擎,融合了书籍、文创、咖啡、展演发布活动、IP运营服务等功能,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人文客厅、文艺川军的思想传播高地和响亮的四川文化名片。

(图片由四川川报上行文化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