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盘最高级别赛事启程 2023中国飞盘联赛总决赛成都开赛

2023-06-09 19:0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6月9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总决赛在成都市城东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1个省或直辖市的20支飞盘队伍齐聚蓉城,将在三天时间内共赴这一全国最高级别的飞盘盛事。

据悉,本次赛事比赛项目为七人制混合团体赛,使用由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的标准175g团队飞盘,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参赛队伍将通过小组赛、淘汰赛争夺25000元的冠军奖金。成都则派出成都飞盘大队、成都大学队出战,他们曾夺得中国飞盘联赛2023年的分站赛事冠亚军,也是本次总决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作为潮流运动和竞技体育的结合,年轻人中火“出圈”的飞盘运动,和成都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气质非常符合。近年来,成都不断完善体育公园、绿道、运动空间的规划布局,引入更多国外流行的时尚运动,倡导全民健身,这些都为飞盘运动的推广提供了有利条件。根据《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成都支持举办飞盘、体育舞蹈、水上运动等前沿时尚且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已有三万人左右,接触过飞盘运动活跃玩家数量也有近万人,成都已成为目前国内飞盘运动发展最快的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