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将建设19个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

2023-06-09 19:2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阚莹莹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全国将建设400个左右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1600个秸秆综合利用展示基地,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保持在86%以上。《通知》对各省份秸秆综合利用任务进行了安排。其中,四川将建设19个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重点县综合利用率≥90%或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建设不少于76个秸秆综合利用展示基地。

《通知》还规定了今年的重点任务。今年,全国将分区域、分作物示范推广秸秆还田技术模式,组织优势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形成农机农艺一体化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扶持社会化服务组织组建秸秆专业收储队伍,建设标准化收储站点。推进秸秆离田利用,加强秸秆资源台账建设。

近年来,四川秸秆综合利用成果显著,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为92.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秸秆市场化利用主体规模进一步壮大,目前,全省秸秆利用市场主体为2800余家,较2018年增加近800家,年总产值达31.8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