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会组织招聘活动启动,首日带来2600余个工作岗位

2023-06-09 20: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招聘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文/图

“实习期有多长?转正后的薪资水平如何?”“你们公司工作地点在哪?需要去基层锻炼多久时间?”……6月9日,成都锦城学院校园内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详细了解招聘单位要求,投递简历。

当天,四川省民政厅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省工商联、团省委同心聚力,携手成都锦城学院联合开展2023年四川省社会组织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招聘活动6月9日至7月9日举行,搭建了线上线下人才供需对接交流平台,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开辟就业途径。活动启动首日,有150余家社会组织及所辖会员企业带来2600余个工作岗位参与线下现场招聘活动,同时,网络招聘专区已入驻500余家社会组织及企业单位,提供1万余个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全省民政系统主动融入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大局,积极引导发挥社会组织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与此同时,近年来,四川省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4.5万个,居全国第6位,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各级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服务就业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促就业的“蓄水池”,稳就业的“减压阀”。

招聘活动现场

依托广大社会组织,当天举行的2023年四川省社会组织招聘活动,就是全省民政系统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个具体举措。本次活动以“美好生活 奋斗人生”为主题,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通过社会组织领域持续增加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引领社会组织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去年,我们牵头主办的社会组织促就业网络招聘活动,全省共计180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及所辖会员企业向社会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见习岗位需求6.3万个,助推了2万余人实现就业和见习服务。”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表示,下一步,民政厅将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发挥全省社会组织在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做好就业服务,同时继续完善社会组织就业扶持政策、加强服务对接、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充分服务好保障好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