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主宾国匈牙利国家馆开馆,来看看都有些啥?

2023-06-09 20: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摄影摄像  吴聃

复古时尚的全电动敞篷跑车、具有防火功能的智能拖车系统……6月9日,在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主宾国匈牙利国家馆开馆仪式上,一个个酷炫的产品以及前沿技术吸引了市民们的围观。

匈牙利国家馆开馆

据了解,这也是世界动力电池大会首设主宾国,匈牙利将带来哪些惊喜?未来又将和宜宾、四川碰撞出哪些新的火花?

看展品

全电动敞篷跑车亚洲首展,多项前沿技术集中亮相

当日上午9点,距离开馆还有2个小时,占地200平方米的匈牙利国家馆便挤满了人。走进展馆,一辆蓝色的复古敞篷跑车吸引了市民们的驻足,大家纷纷打卡拍照。

该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全电动敞篷跑车由航空工程师及其团队设计制造,此次亮相动力电池大会,是该车在亚洲首次展出。

虽然样子十分复古,但工作人员表示,这款车极富科技含量。比如车身面板采用了全高温碳纤维预浸料和蜂窝航空材料生产,车身空重仅700—800千克;再比如设计中融入了清洁能源技术和现代精密工程技术,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2.6秒,同时,续航里程还能达400公里,且快速充电仅需20分钟。

全电动敞篷跑车

在全电动敞篷跑车一侧,是智能拖车系统的展区。“它可大有来头。”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系统不仅配备高性能智能电池系统,同时还具有强大的防火功能,能大幅度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并提高道路安全性和拖车效率。

除了酷炫的明星产品,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宾国,匈牙利还组织了中国—匈牙利技术转移中心(重庆)、eCon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参展,带来了自动驾驶iGO导航系统、仿真软件等诸多前沿技术。

看合作

动力电池是重点,未来还有更大空间

近年来,中国和匈牙利在动力电池产业领域合作日益密切,随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企业在匈牙利的投资,中国也成为匈牙利最大的外资来源国之一。“得益于中国企业一系列的投资,匈牙利动力电池产量排名跃升,即将上升为世界第二,仅次于中国。”活动现场,来自匈牙利的与会嘉宾说。

全球数一数二的两个动力电池大国,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作为绿电大省的四川,又会和匈牙利有哪些合作机会?

“希望借助此次作为主宾国的契机,展示匈牙利在电动汽车技术的突破,加强和宜宾、和四川的合作交流。”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表示,近年来,四川动力电池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动力电池的投资热土,希望双方拓展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助力匈牙利动力电池产业再上新台阶。

不仅仅是动力电池,在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看来,匈牙利和宜宾未来的合作,还有更多的空间。“希望能促进匈牙利和宜宾开展更多的互访交流,推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该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