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四川开展“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

2023-06-09 21:3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6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畅通求职招聘渠道,促进人岗精准匹配,从6月6日至9月13日,四川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同时兼顾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行动期间,将发挥各级各类平台优势,多渠道、大规模、集中式开发归集千万条就业岗位信息,拓宽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就业渠道。


今年4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一场招聘会,吸引不少高校毕业生参加。省人社厅供图

专项行动将聚焦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多元求职需要,突出线下招聘,统筹线上服务,精准搭建对接平台,筛选推送针对性岗位信息,提升供需匹配效率。活动期间,将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面向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开展行业性专场招聘。结合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聚焦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流动就业需求较大的地区,组织跨区域巡回招聘。同时,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兼顾其他各类群体求职需求,开展不同定位的特色招聘。


今年4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一场招聘会,吸引不少高校毕业生参加。省人社厅供图

行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暖心就业服务:职业指导方面,推出一批线上公开课、直播课,帮助高校毕业生等了解求职方法、提升就业能力;技能培训方面,面向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实地观摩、职业体验、模拟实训等活动,提高实践能力;政策保障方面,集中发布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