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量占全球1/10 宜宾获评“中国储能产业新高地”

2023-06-09 22:1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组委会供图

6月9日,在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储能发展高峰论坛上,经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认证,四川省宜宾市获授“中国储能产业新高地”称号。从“中国动力电池之都”到“中国储能产业新高地”,宜宾已迅速切入预期市场规模达万亿级的新赛道。

当前,全国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储能产业已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风口热点。在这条新赛道上,宜宾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已建成锂电储能电池产能25GWh。去年,宜宾储能电池出货量已达到14.5GWh,占全球出货量10.2%、全国出货量11.15%,迅速实现新赛道领跑,并立志加速“狂飙”。

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将融合动力电池、晶硅光伏、数字经济三大产业的先发优势,着力构建以储能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系统集成等为主的储能电池产业生态圈,力争到2025年实现产值1000亿元、汇聚1万名储能技术高端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