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拓展南向通道 吸引更多企业来川发展

2023-06-09 22:4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刘川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副省长杨兴平围绕“国省开放平台提能”展开调研。6月9日,他率调研组赴宜宾深入调研。

杨兴平先后考察调研了四川时代、昌鑫科技、宜宾极米科技等企业和宜宾综保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技术创新、国际市场拓展和外贸进出口等情况,听取了宜宾打通四川南向开放物流大通道相关工作汇报。

杨兴平指出,四川是经济大省,构筑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基地,担当助推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时代使命。要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和海外市场拓展步伐,不断提升“四川造”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挖掘更多进出口增量。要进一步拓展南向通道,构建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引进和培育一批大型现代物流企业,强化物流服务保障能力。要全力解决企业在通关、结算、退税、融资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问题,通过构建更优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四川投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