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观百馆珍品,长江黄河流域红色珍档联展开幕

2023-06-09 23: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蒋京洲 文/视频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当天,“江河奔腾 红色追寻”长江黄河流域红色珍档联展在长江黄河流域省级综合档案馆同步开展。公众可就近前往四川省档案馆线下观展,或者通过云展馆线上观看。

据悉,此次联展是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指导下,由四川省档案馆与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成都等17个省级综合档案馆共同主办,汇集百余个长江黄河流域地区档案馆、单位的300余件红色珍档。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展览首次实现了各地解放以及建造长江黄河大桥、成渝铁路、三线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档案的联展,首次以档案方式集中呈现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展览中还设有主题教育学习展区,让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转化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阵地。

据四川省档案馆介绍,此次活动是继2022年“江河奔腾 千人读档”跨省区联动展播活动后,长江黄河流域省级综合档案馆在“6·9”国际档案日联手推出的又一精品力作。展览得到了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日报社的大力支持,将为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现场参观学习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线上观展。四川省档案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