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01)丨申请专升本免试,需要怎样的条件?回应来了

2023-06-25 19:0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专升本,哪些人可以获得免试资格?

村民房屋要重建,是否需要报备?

国道347线剑阁县境内改建工程,施工进度如何?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申请专升本免试,需要怎样的条件?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的学生,请问如何获得专升本免试资格?

 

泸州市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回复:经调查核实,根据四川省专升本录取照顾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获免试资格;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考生可获免试资格等。根据对口本科院校的录取要求,部分优秀的毕业生可获免试资格,所有免试的学生都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并经对口本科院校公示,审查程序公平公正公开。

2.村民房屋要重建,是否需要报备?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听说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渡槽村要搞新农村建设,请问好久能施行?另外,我想把家里房子翻新一下,又怕没过多久又要拆,翻新是否需要报备?

 

仁寿县黑龙滩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渡槽村村委会和镇农业服务中心核实,渡槽村2022年是仁寿县园村一体项目示范村,暂未接到新农村建设的相关通知;村民的房屋翻盖如需拆后再建应要报批相关手续,如维修加固在不超出原房屋建设面积情况下,可自行修复。此外,目前暂未接到有拆迁项目通知。

3.国道347剑阁县境内改建工程,施工进度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据新闻报道,2022年9月29日,国道347线剑阁县境内厚子铺至印盒嘴公路改建工程开工仪式在剑阁县涂山镇东河村举行,时至今日已有9个月,但是在时古控制点规划线路沿途并未看见施工痕迹,请问目前进度如何?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回复:国道347线剑阁境内厚子铺至印盒嘴段公路新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厚子铺,接阆中境内国道347线,途经罗家河、金仙、官渡河、演圣、时古、元山、八庙垭等控制点止于印盒嘴接梓潼县境内国道347线。该路线全长35.778公里,属“十四五”国省干线提升改造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白鸽山隧道”、“金仙隧道”、罗家河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施工。在工程建设中涉及水系、环保、土地等不可抗拒等因素制约了项目的快速推进,现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以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推进。

4.乐山市井研县规划了县体育中心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请问进度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据说,井研县规划了县体育中心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请问进度如何?

 

井研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回复:经查,您所反映“十二五期间规划体育中心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的问题,我局认真对照《井研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进行核实,第八章第五节着力实现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关于文化体育重点项目表述为:县城新建体育中心一个,室内体育馆1个,建设乡镇体育活动中心、村(社区)文体活动室。没有详细提到您所反映的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十二五期间井研县在2015年将井研县体育馆改建为井研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全县新建了27个乡镇文化站(含乡镇体育活动中心、村社区文体活动室)。近年来井研县高度重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2022年5月在城南新区建设完工1个体育公园。2025年,我县将承办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为满足田径比赛要求,在井研职业中学产教融合基地(位于城南新区)将建设1个标准400米塑胶跑道。目前,该场地基础已完工,计划在2025年初投入使用,该场地建成后会分时段免费对外开放。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