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10)丨应届毕业生签了见习就业合同,视为就业吗?回应来了

2023-07-06 18:4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应届毕业生签了见习就业合同,视为就业吗?

四川省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如何申请?

金堂县街边占道停车,新能源车费用如何收取?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应届毕业生签了见习就业合同,视为就业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应届毕业生拿了毕业证,在见习基地签了见习合同以后,视为就业吗?

 

内江市人社局回复:依据就业见习的相关文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不视为就业,见习期满后可按规定参照应届毕业生享受有关政策。我市已在微信公众号“内江就业服务”集中推送就业见习岗位五期,未来还将不定期推送就业见习岗位,请及时关注;就业见习岗位发布的同时,也会发布县(市、区)就业部门电话,欢迎拨打电话咨询就业见习相关政策或报名参加见习。

2.四川省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如何申请?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四川省对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的高级工程师认定是如何开展的?我是2005年第二批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硕士学历,从事安全生产工作超过20年了。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回复:我厅受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组建了四川省安全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全省(不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放职称评审权限的单位和市、州)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条件(目前正开展修订工作)可登录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查看。职称评审通知将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发布,如需申报,请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3.成都市金堂县街边占道停车,新能源车费用如何收取?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新能源车在路边泊位停车2小时免费,超过2小时后,计算停车费是从车辆进入停车位开始计算,还是从第三个小时开始计算的呢?

 

成都东进淮州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效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公共交通道路资源利用,城市规划区内经批准的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可实行收费,县规划和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在城区城市道路内合理规划了一定数量临时停车泊位,按政策对所有规划的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您所在的金堂县城区的部分临时占道停车点在规划范围内。收费标准根据县发改委制定收费标准(起价3元/2小时,停放时间超过2小时,每增加1小时增加收费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新能源车辆在优惠2小时后开始计费。

4.荣县乐德镇砖厂臭气熏天,能管管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荣县乐德镇砖厂烧粪致方圆十里臭气熏天,希望领导能派人去调查,管理处置。

 

荣县乐德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臭味来源为石牛机砖厂焚烧污泥,周边群众反应强烈,县环保局、县经信局及乐德镇人民政府已多次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已约谈企业要求暂时停止燃烧污泥。目前企业采取措施,暂停燃烧污泥,并对燃烧管道进行清洗,增加水幕。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