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11)丨凉山州彝海景区游客停车点位较远,是否合理?

2023-07-07 18: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市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什么时候开通?

凉山州彝海景区游客停车点位较远,是否合理?

乡镇广播扰民,能否缩短播放时间?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市金堂大学城客运站建成多年,为啥迟迟不开通?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建成多年未开通,去其他地方乘车很不方便,修好之后就没有下文了,想咨询现在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金堂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查,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一直未投入使用的原因包括车站出站口的城市道路一直未建成通车,致使车站进出站的交通流线不畅,达不到车站设计的站务功能验收要求;车站内相关的设施设备未安装;车站建设未进行竣工验收。基于以上原因,目前车站建设方一直未交付给交通部门开展站务功能验收,车站一直未投入使用。针对反映的情况,我局将积极对接建设方完成后续工作,尽快投入使用。

2.凉山州彝海景区游客停车点位较远,是否合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以前散客自驾是可以把车停到纪念馆门前停车场的,现在只能停在一个临时没硬化的空坝上。大门距离景区有几公里,特别是带着老人小孩,走路还是很不方便的。虽然开行交通观光车乘坐,但要另外收费。是否合理?

 

凉山州冕宁县人民政府回复:纪念馆门前的彝海结盟广场可停放车辆40辆,随着游客量的增长已无法承载游客的停车需求;彝海结盟广场游客参观和举办纪念活动人流聚集,若继续保留停车功能将无法实现人车分流,车辆和游客在同一区域活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也产生一定影响。

 

现游客集散换乘点为游客中心建设位置,已在积极办理相关建设手续,预计1年内将完成建设。根据相关规定未正式取得相关建设手续前,为解决景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较薄弱问题通过临时征用土地的方式设置临时停车场和换乘点,但临时占用土地不能进行硬化。

 

为便于游客通行结合景区运营成本,经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同意彝海景区启动观光车收费试行票价,相关收费标准及文件均在售票点进行公示。我局将继续督促景区工作人员按自愿乘坐原则向游客做好咨询、解释、服务,针对特殊人群通行不便的问题,冕宁县彝海灵山景区管理局已责令彝海景区增加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及服务设施。

3.龙泉驿区天鹅湖小学明年能正常入学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家位于大面街道瑞龙社区,小孩2024年读小学,现在划片的是天鹅湖小学。天鹅湖小学扩建的教学楼仅能满足2023年的学生使用。我想请问明年我们可以正常入学吗?

 

龙泉驿区城运中心回复:天鹅湖片区目前有天鹅湖小学扩建项目,选址位于现天鹅湖小学校内,约7亩,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装修和外立面施工。扩建项目完成后,能够缓解2023年小学入学难问题。关于2024年天鹅湖小学片区学位紧张问题正在研究解决方案,目前方案暂未确定。

4.乡镇广播扰民,能否缩短播放时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梓潼县自强镇二洞村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放广播,声音大,还一直播到8点。可以缩短播放时间吗?

 

梓潼县自强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核实,农村广播主要为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当前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比如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有利于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特别是在农村,普遍存在留守老年人偏多的问题,老年人无法通过网络等途径掌握国家优惠政策,所以农村广播是农村工作宣传的重要途径。因二洞村广播播放比较频繁,在播放时间点上可能存在与群众休息的时间节点相冲突。后续,我镇会要求村广播站合理调整播放时间节点和宣传频次。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