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12)丨内江隆昌市水务公司加收生活垃圾费,合规吗?回应来了

2023-07-10 18:1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内江隆昌市水务公司加收生活垃圾费,合规吗?

泸州市泸县高铁站附近是否会新修汽车站?

成都市郫都区农村散居户何时实现天然气户户通?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内江隆昌市水务公司加收生活垃圾费,合规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内江隆昌市水务公司收取水费的同时,为何还要加收生活垃圾费?

 

内江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为节约人力成本,做到生活垃圾处理费应收尽收,2019年市政府专题开会研究,并出会议纪要(隆府阅〔2019〕116号)文件,明确生活垃圾处理费由自来水公司代收。

 

2、成都市郫都区农村散居户何时实现天然气户户通?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长乐村八组何时能像周围相邻的几个村一样通天然气?

 

成都市郫都区能源中心回复:经调查,我区已基本实现拆迁安置区、集中居住区的天然气户户通工程,针对农村散居用户,按照《成都市加大农村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5)的通知》(成办发〔2020〕42号)要求,目前我区正在开展农村天然气村通工程建设试点工作,待试点成功形成“全域供气”方案后,逐步推广天然气户户通工程。

 

3、泸州市泸县高铁站附近是否会新修汽车站?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听说泸州市泸县高铁站附近要新修一个汽车站,这个汽车站什么时候修建和完工呢?希望以后可以考虑在泸县高铁站给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分别设置乘车点方便拉客。

 

泸州市泸县交通运输局回复:高铁站旁的客运枢纽站正在规划建设中,目前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项目预计2024年底完工。该枢纽站规划设计了长途客运,公交车、出租车以及网约车乘车点。

 

4、南充市南部县宏农村自来水停水三天何时恢复?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南充市南部县南隆镇金星宏农村这边,自来水已经停水三天,多次打电话问题都没得到解决,严重影响了生活。

 

南充市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回复:7月6日因黑水塘段供水主管网突发爆管,造成南部至建兴沿线自来水中断供应,我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停水通知,并于7月7日抢修完成。由于沿途管线较长,重新供水后需对沿途管网进行排气、排障,部分村社恢复时间较慢。接到问题反映后,我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宏农村供水设施进行排查,发现该村增压泵因天气炎热发生故障,7月9日已排除故障恢复供水。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