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15)丨凤凰山体育公园场馆大运会后如何高效利用?回应来了

2023-07-13 18: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凤凰山体育公园场馆大运会后如何高效利用?

宜宾市翠屏区部分免费的公共停车场,为何变成收费了?

教师资格证认定完成后,啥时候可取?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凤凰山体育公园场馆大运会后如何高效利用?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凤凰山体育公园是成都市的重要场馆和地标建筑,专业足球场和综合体育馆这些大型场馆在大运会后如何高效利用,有没有安排?

 

成都城投集团回复:经调查,您所反映的事项属于成都城投置地集团投资修建的凤凰山体育公园。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坐落于金牛区天回镇杜家碾片区,是北部新城城市发展南北主轴上的重要节点。自2021年6月开馆以来,凤凰山体育公园已成功举办“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巾帼四强赛”、“国家羽毛球队2020东京奥运会模拟赛”、“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中超联赛成都蓉城俱乐部主场等国内高级别赛演活动。

 

作为大运会篮球项目主场馆,综合体育馆将于7-8月全程保障和服务大运会;大运会后,8-12月综合馆将以文体活动为主。场馆配套的全民健身中心及室外场地(包括室外篮球场、网球场)自2022年8月对外正式营业以来,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对于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在坚持低收费、免收费政策的同时,与省、市多家优质专业培训机构或协会合作,推动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服务的升级与发展。

2.宜宾市翠屏区部分免费的公共停车场,为何变成收费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楼下公共停车场位于宜宾市旧州路,小区业主常年在这停车,为什么最近有人设收费杆准备收费?

 

宜宾市翠屏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回复:根据住建局部门图纸显示,川茶集团门前区域不属于川茶小区红线范围,该公共地段规划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一直免费使用。因前期没有进行规范管理,一是很多私家车长时间占用公共车位,造成路内临时停车泊位难以发挥出行停车泊位的作用,并经常引发道路拥堵,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二是有部分车辆不规范停车,影响行人出行;三是环境卫生无人管理。如果取消这些临时停车泊位,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还会存在,势必要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执法成本。

 

去年以来,其他社区区域路内多个停车试点收费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停车泊位平均周转次数提高,有效遏制了长时间占道停车现象,提高了停车资源使用效率,市民逐步养成了停车消费习惯。充分利用政策和价格杠杆,调节停车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地缓解停车压力。遵循停车市场规律,推广停车付费管理模式,提高公共区域停车资源利用效率。

 

通过权衡各种利弊、结合建文工作、平衡道路通行、市民停车需求和停车执法成本之间的关系,在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通过价格杠杆控制小汽车出行,引导其合理使用是可行的。设备安装充分考虑了过路行人及小型三轮代步车的通畅行驶。且收取的停车费部分列入社区公益事业专项经费,用于逐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其余费用则是人工工资及设备维护费用。

3.成都市剑南大道和盛西街BRT公交指示灯牌不亮,能恢复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剑南大道绕城方向和盛西街BRT公交站站点指示灯牌长期熄灭状态,导致许多乘车人无法识别站点名称,能否恢复?

 

成都公交集团回复:剑南大道绕城方向和盛西街BRT公交站点指示灯牌在绿化带内,因绿化带内浇灌植物,造成水流进入灯箱,导致灯箱线路故障,我司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检修。目前,故障已排除,指示灯牌已恢复供电。

4.江油市认定完成后的教师资格证啥时候可取?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江油市上半年4月底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多久能去领纸质证书呢?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关于2023年上半年第一批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领取的公告》已于6月5日在江油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从6月13日已开始领取。如你是社会人员申请认定的,请到教体局818办公室领取证书;如果你是四川幼专的应届毕业生在校进行认定的,按照规定需在你取得毕业证后才能发放教师资格证。

 

接省教育厅通知,今年因为证书印刷问题,部分证书发证时间有所延迟,我们将在省教育厅发放证书后尽快颁发。现在如果你需要使用教师资格证,请您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核验证书,核验结果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