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16)丨购买了成都大学生医保,暑期省内异地住院费用能报销吗?回应来了

2023-07-14 17:5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购买了成都大学生医保,暑期省内异地住院费用能报销吗?

德昌县河边篮球场能延长亮灯时间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购买了成都大学生医保,暑期省内异地住院费用能报销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成都读大学,参与了大学生医保。暑假期间因角膜炎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治疗。请问可以报销吗?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报销手续和材料?报销地点是在哪?

 

成都市郫都区医疗保障局回复:经查询,网友在成都市郫都区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享受信息正常。如网友在达州市住院治疗时,可以由医院直接刷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联网结算住院医疗费。

 

2、泸州希望大道路口红绿灯不合理,能调整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龙马潭区关口希望大道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人行道绿灯亮起的同时车辆左转车道也亮起绿灯,等所有的车都停下后,人行道绿灯就只剩几秒时间,根本过不了,太危险了。此段路人流量大,出行极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引起重视。

 

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回复:经调查核实,该路口各方向车流量较大,且左转车辆通常需跨两条人行横道后才能驶入车道,若一边人行横道为红灯,另一边就为绿灯。同时,根据现有交通流量分析,若该路口人行横道与车行道灯分开管控,既不能满足行人过街的时间,也会造成路口车辆延时排队甚至拥堵的情况。目前该路口交通信号灯暂无法满足左转与人行横道分开放行的条件。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强对“文明礼让斑马线”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驾驶员的文明意识。同时,建议市民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议增设人行天桥或下穿通道,人车分离,从根本上解决行人过街安全隐患的问题。

 

3、德昌县河边篮球场能延长亮灯时间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河边篮球场很长一段时间照明不足,平时大家下午才能去打球,但是打不了一会儿灯就熄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篮球场的灯光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全民健身。

 

德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现场核实,篮球场配电箱锁遭到人为破坏,电源开关长时间打开导致部分照明灯损坏。相关部门已要求业主单位德昌鸿凯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派电工到现场更换灯具,在电表箱中加装定时开关(开灯时间暂定为19:00—6:30) 并更换锁具。同时也请各位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共同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