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20)丨成都快速公交K13路乘客多,能否增加班次?回应来了

2023-07-20 17:4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快速公交K13路乘客多,能否增加班次?

峨汉高速峨眉山收费站路障设置不合理,能否调整?

隆昌市黄家镇桂花井乡停水两天了,何时恢复供水?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都快速公交K13路乘客太多,能否增加班次?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上下班高峰期,好不容易等来了K13路,挤不上去。我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希望酌情考虑,能否增加班次?

 

成都公交集团回复:成都快速公交K13线起讫点为九里堤公交站至天府四街东,配车71台,其中56台18米,15台12米,日计划班次138班,早高峰发车频率为3—8分/班,晚高峰发车频率为5—8分/班,所有车辆高峰时段已全面投入。我司查询近期早晚高峰电子路单,车辆均按基准频率准时从起点站发出。因K13线为高架与地面交通混合运行线路,堵点较多,受路况及红绿灯等因素影响,导致行车间隔不均,出现久候情况。目前我司正在新进车辆,待车辆全部到位后将根据客流,合理配置运力资源。

2.峨汉高速峨眉山收费站路障设置不合理,能否调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晚上看不清路障指示牌,我的车驶入最右侧收费口,导致本前往成都的路要开到峨眉南山才能掉头回成都,耽误40分钟。从没见过收费站后再设置路障,不合常理,导航也无法做出提示,网上看到很多人中招,希望改进。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为加强峨汉高速试运行路段行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司联合高速公安、高速执法、地方政府发布了公告禁止黄牌车辆上路,明确了交通管制设置路障的必要性与合规化。在峨眉山1号道站外共设置了12处标识标牌提示过往司乘人员,车道上方也标注了“峨边”字样,同时站内路障末端给误入车主(9座及以下蓝牌车辆,不含危化品)预留了一个开口,便于转换车道。对于此次行程给您带来的不愉快表示歉意。公司在原有的反光标识标牌基础上,协调雅眉乐公司另行新增了1块LED电子情报板发布通行提示。

3.买了新津区TOD的房子,能读旁边的石笋街小学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买了新津区TOD的房子,孩子能去读旁边的石笋街小学吗?

 

成都市新津区教育局回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有关规定,小学新生入学以适龄儿童户籍证明和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明)一致为依据,实行就近入学。经与您联系,您在花源街道购买了住房,您孩子户籍在巴中,2025年就读小学一年级。按照2023年的招生政策,您的孩子可在花源街道对应公办学校进行一年级新生入学房产类预登记,当住房入学儿童预登记人数大于服务范围内的学校剩余招生计划时,采取电脑随机录取。敬请您及时关注孩子入学当年区教育局相关信息发布。

4.内江隆昌市黄家镇桂花井乡停水两天了,何时恢复供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隆昌市黄家镇桂花井乡为什么自来水一直停,已两天了,何时恢复呢?

 

隆昌市黄家镇人民政府回复:您反映的区域现供水企业为隆昌市涌泉自来水厂,由其向辖区内用水户提供转供水服务。由于近期高温天气,制水能力有限且供水缺口大。经市委市政府同意,隆昌市润泽水务有限公司对乡镇采取单双日限压供水,黄家镇处于转供水末端,供水到不了偏远地区。现阶段市自来水公司为根本解决全市供水问题,正在加紧修建普照水厂,在新水厂未完工之前,如有不能保障基本生活用水的用水户请上报村上,村上负责上报镇上,我镇将联系润泽水务、镇消防队陆续为用水困难的村送水。目前,黄家镇桂花井乡供水问题已初步协调解决。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