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23)丨南江至三台高速路进展如何?回应来了

2023-07-25 18:0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小区开办游泳池需要办什么手续?

南江至三台高速路进展如何?

遂宁市中环线大货车闯红灯多,能否整治?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小区开办游泳池需要办什么手续?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小区内公共游泳池开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成都市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回复:经调查,游泳池开放需要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申请材料准备好后向区行政审批局提交,咨询电话:85817058。行业主管部门为区文体旅局。

 

申请材料包括:高危险性体育游泳项目申请书;(应当包括申请人的名称、住所,拟经营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机构的名称、住址、经营场所);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说明性材料(满足《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GB19079.1-2013》要求等,申请人自行检查提供或检验机构、认证机构检查出具,需要合格证明的须出具合格证明);营业执照证本复印件及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场所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证明复印件及租赁合同,经营场所的建筑质量应符合国家建筑规范要求,并有竣工验收证明或合格证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游泳救生员职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溺水抢救操作规程、溺水事故处理制度、救生员定期培训制度以及治安保卫、安全救护、卫生检查、设备维修、人员服务岗位责任制度)的书面材料;游泳须知(潜水须知);平面图。

 

审核要点包括:营业执照地址与游泳池所在小区门牌号一致,且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的经营范围;小区的规划总平图或竣工图上标识“游泳池”字样和小区竣工验收备案表;物业办理来办机构提供前期物业合同或业委会委托合同,如果物业转给第三方办理,需业委会授权同意转给第三方公司来管理经营;如果没有业委会 ,第三方公司来办理,就需要全体业主的2/3同意,走双过半流程。

2.南江至三台高速路进展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前段时间听闻南江至三台、青川至剑阁到阆中高速路已到了实质性阶段,这两条高速进展如何?何时才能开建?

 

南江县交通运输局回复:“南三高速”起于巴中市南江县,途经广元市旺苍县、苍溪县、南充阆中市、绵阳市盐亭县、三台县,目前已完成工可编制,正报省厅对该项目线路方案进行审定,预计2025年开工建设。“青剑阆S18开松高速”起于重庆市(开州区),途经达州市宣汉县、万源市、巴中市通江县、南江县、广元市旺苍县、朝天区、青川县、绵阳市平武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该项目属省厅中远期规划,目前正处于该项目线路方案研究阶段,预计2028年开工建设。

3.遂宁市中环线大货车闯红灯多,能否整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从成都驾车回遂宁,下高速路不久,在中环西线红绿灯路口,看到几辆大货车闯红灯,给行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能否进行整治?

 

遂宁市公安局回复:经调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由于中环线沿线部分路口配套抓拍设施未完成建设,且一些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心存侥幸,存在路口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积极开展工作,加强中环西线相关路段的交通管理,严查货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对闯红灯违法货运机动车所属企业纳入黑名单;积极对接辖区政府,督促加快建设电警抓拍设施;加强宣传曝光力度,通过媒体曝光典型案例。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中环线道路交通管理,加大路检路查,严查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

4.江安县青木洞水库是否允许垂钓?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宜宾市江安县青木洞水库是不是天然水域?是否允许垂钓?

 

江安县四面山镇人民政府回复:青木洞水库为人工水库,按照净水、保水的原则已经对外承包,并采取人放天养的模式,对大闸蟹、青虾进行生态养殖管护,不允许垂钓。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