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32)丨成都这条路已修建多时,何时通车?回应来了

2023-08-07 18:0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光华北八路修建多时,何时通车?

南充市嘉陵区图书馆能否安装空调?

小区住宅中部分楼层为何经常停水?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光华北八路修建多时,何时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光华北八路(日月大道至光华西二路段)已修建多日,路灯路面指示牌也都建好了,目前尚围而未交付。期盼能早日通车,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光华北八路(光华西二路至日月大道段)道路、绿化及市政管线工程按照合同及住建局颁发的施工许可证,于2022年3月1日开工建设,建设期间因疫情、高温限电、大气污染、道路路口设计变更、室外供电等因素造成工期延误。目前,竣工初验已完成,现阶段等待甲方指令完成竣工验收,预计通车时间为2023年8月底。

 

 

 

2、南充市嘉陵区图书馆能否安装空调?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位于南充市南虹路三段嘉陵区图书馆没有空调,影响读者体验,希望能安装空调。

 

南充市嘉陵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回复:该图书馆设备改造项目已启动,正积极推进。图书馆升级改造工程已纳入政府2023年投资计划,正全力推进。图书馆在前台为读者常备了饮用水和一般防暑物资。

 

 

3、小区住宅中部分楼层为何经常停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家住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小区三楼总是会停水,而人家一楼的住户就有水,不知道什么原因,希望能尽快解决。

 

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人民政府回复:因近几年百节场镇发展较快,场镇住户现有2328户,常住人口6686人,场镇供水主管网于2004年铺设,设计偏小,随着夏季用水量激增,现已无法完全满足场镇的用水需求,特别是地势楼层较高用户的用水需求。

 

针对百节场镇社区居民用水困难的实际问题,四川益民水务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已定于今年十月份对场镇管网进行改造,改造之前,百节镇政府将督促供水站加强供水的管护,以此缓解百节场镇居民供水不足的实际问题。

 

 

4、南部县万年镇村道能否加宽?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南充市南部县万年镇原学房村居民,学房村道路一直极其窄,仅够一辆车通行,会车也极其麻烦。希望尽快将万年镇学房村道路加宽,硬化路面。另外,我认为整个万年镇道路都属于偏窄类型,希望整个万年镇的村镇道路都可以加宽。

 

南充市南部县万年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目前万年镇道路多数为4.5米宽以上,基本满足群众出行。原学房村(现已合并为曙光社区)村道路修建时规划路面为3.5米宽,部分地段比较狭窄。因近年来车辆逐渐增多,在节假日期间有时会出现拥挤现象。为缓解交通压力,我镇积极向上级申请道路建设项目。一是新建道路。目前我镇正在实施304线(万年至天宫段)道路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二是道路加宽。目前我镇正在对接县道路与加宽项目,争取将所有村道路增加至4.5米宽,目前已有部分村已实施该项目,后期全镇将逐步推进。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