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35)丨成都市公积金缴存基数什么时候更新?回应来了

2023-08-10 18:0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市公积金缴存基数什么时候更新?

省外医保如何在广安市享受医保就医服务?

成新蒲快速路邛崃段路面何时启动修缮?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都市公积金缴存基数什么时候更新?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已经更新了2023—2024年度的公积金缴存基数更新,请问我们成都市的缴存基数什么时候更新?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成都公积金中心正在积极推动公布2023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执行标准的相关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公布。根据《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成公积金委〔2021〕7号),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从2023年1月1日起适用。

2.省外医保如何在广安市享受医保就医服务?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今年刚从省外毕业回广安的居民,目前未就业,没有职工医保。我的医保是在学校所在地厦门缴的,请问我可以通过在电子医保里进行异地备案然后在广安就医并享受医保报销吗?

 

广安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按照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参保人异地门诊就医无需备案,住院类异地就医前需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有以下三种途径: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现场办理;通过四川医保APP、四川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进行线上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线上办理。您可以参照上述方式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但由于您的参保地是福建省厦门市,备案方式和途径可能与我省存在差异,建议您详询参保地医保部门(电话0592-12345)或浏览厦门市医保局网站发布信息进行异地就医备案。

3.成新蒲快速路邛崃段路面何时启动修缮?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新蒲快速路邛崃段双向路面坑洼不平,损毁严重,已影响群众交通出行,请问什么时候可启动建设?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成新蒲快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纳入邛崃市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后续待设计图纸审查完成后将及时启动建设。在该项目实施前,市交运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成新蒲快速路的巡查力度,发现病害及时处理,确保道路处于良好的营运状态。

4.绵阳市火车站何时增设自动扶梯?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绵阳市火车站门口的地下通道,没有自动扶梯,不管进站出站,行李多或腿脚不便时很恼火,请问能否考虑增设,便于旅客出行?

 

绵阳交通发展集团回复:绵阳交发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具体实施相关项目。项目包括临园路下穿隧道工程和站前广场改建工程两部分,建设总工期36个月。计划2026年完成拟建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项目完工后在广场两边会增设自动扶梯,方便市民进出站。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