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40)丨成都市成华交享体育公园何时开建?S29遂西高速53公里400米处是否限速60?回应来了

2023-08-17 18: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自贡市老盐场项目陈展内容不足,如何改进?

 

成都市成华交享体育公园何时开建?

S29遂西高速53公里400米处是否限速60km/h?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自贡市老盐场项目环境不佳,陈展内容不足,如何改进?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2018年秋,大安盐厂真空制盐车间改造为文创基地,命名为“老盐场1957”。近期,我和家人重游景区时发现,文创基地存在诸多问题,景区卫生环境不善,在已开发厂房建筑的背后堆放了不少建筑材料和垃圾,影响游客观感;景区陈列展览内容不足,深度不够,缺乏应有的科普性和游览性。建议在厂房和建筑内增加自贡现代盐化工历史介绍展览、增加对盐化工生产设备的科普。“老盐场1957”项目有无后期发展改进计划?

 

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回复:“老盐场1957”项目一期实际利用土地约34亩,运营单位成立了物管团队负责管理维护园区环境卫生,对不属于可利用土地上可视区范围的生活垃圾也进行了处理和日常维护。待开发的约100亩土地,由于前期拆迁留下了一定数量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所处区域有危房以及其他不安全因素,运营单位一直在该区域设置警示牌和警戒线,并劝导游客不能进入。接到您的建议后,运营单位第一时间联系了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立即着手处理。

 

“老盐场1957”项目一期已开园5年,园区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1号楼(国内第一座30万吨真空制盐车间)建筑存在掉渣、漏水等问题。由于业主单位、建设单位、运营单位三者分离,导致上述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限制了运营单位及商家进行深度的资源开发和业态发展。五年来,运营单位利用现有厂房、场地,先后举办了自贡城市超级IP发布会,文创非遗展、迎春大庙会等活动,现已成为我市文旅融合又一实践场所。

 

2021年,《自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加大盐井天车、盐运古道、祠堂会馆、盐运古镇等井盐历史文化遗迹的抢救保护和活态利用,串联井盐遗迹、“三线”遗址,打造自贡工业文明遗址公园,全方位展示自贡工业文明和城市发展历程。2022年,市政府印发了《自贡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实施方案(2023—2025年)》,进一步明确了丰富“老盐场1957”业态,打造“盐系生活走廊”旅游线路产品的工作要求。目前,相关各方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土地手续、资产划拨等历史遗留问题,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将由业主单位通过资本运作,引入战略投资者共同推进项目后期土地开发,丰富项目业态。

2.成都市成华交享体育公园何时开建?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朱家岭三路66号旁的交享体育公园何时能动工?

 

成华区网络理政办回复:成华交享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340亩,修建内容包含内灌外乔绿化、园区道路及铺装和公园配建设施等,由成都交投置业有限公司实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对接成都交投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成华交享体育公园正在开展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施工图设计及优化等相关工作,预计9月开工建设,12月底完成绿化部分。

3.遂西高速53公里400米处是否限速60km/h?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遂西高速53公里400米处是否限速60km/h?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经核实,S29遂西高速53公里400米处为雷凤山隧道左幅出口、右幅入口。S29遂西高速西充往遂宁方向,雷凤山隧道入口前方300米处设置了限速100km/h标志牌,入口处设置了限速80km/h标志牌,出口设置解除限速80km/h标志牌;S29遂西高速遂宁往西充方向,雷凤山隧道在入口处设置限速80km/h标志牌,出口设置了解除限速80km/h标志牌。经核实,您所述位置不存在限速60km/h的情况。

4.邛崃市北门菜市场会搬迁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邛崃市北门菜市场现在是临时性的吗?如果是临时性,后期搬迁菜市场位置在哪里呢?

 

邛崃市商务局回复:经调查,北门菜市场为临时性菜市场,后期将搬入拱辰路北侧、高铁安置房二期西侧地块,该地块占地约32亩。市商务局正积极跟踪洽谈知名社区商业综合体项目运营商,引进社会投资,目前相关意向投资企业正在做项目市场调研、成本测算等前期工作,我们将密切跟踪项目后续进展,争取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建设,为邛崃打造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消费中心提供硬件支撑。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