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43)丨乐山哪些地方属于禁钓区?绵阳能引进共享电动自行车吗?回应来了

2023-08-22 18:0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乐山的常年禁钓区在哪些地方?

绵阳能引进共享电动自行车吗?

成都龙港二路绿化带内杂草丛生,能清理吗?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乐山的常年禁钓区在哪些地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禁渔期已经过了,7月之后又面临禁钓区这个问题。乐山市的禁钓区没有显而易懂的地图标注,我们不清楚到底哪些地方是禁钓区,查百度也没有,希望相关部门能明确告知,最好还能出一个乐山市禁钓地图。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回复:根据《乐山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了全市禁渔期禁止垂钓、非禁渔期可以进行休闲垂钓,明确了常年禁钓区。禁渔期为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全市天然水域均禁止垂钓。非禁渔期为每年7月至次年2月,可以进行休闲垂钓。

 

乐山市目前常年禁钓区为岷江长尾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为市中区悦来乡鱼窝村至荔枝湾村的岷江干流河段,河段重要位置已设置了保护区的标志和常年禁止垂钓的提示。

 

2、绵阳能引进共享电动自行车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建议绵阳在主城区引进电动自行车,这将为市民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并且可以减少非国标电瓶车的比例,保证交通事故率的大幅减少。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近年来,为了推动共享经济发展,绵阳曾在经开区、青义镇等部分地方试投放共享电动车,均因为交通安全、运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发展不畅而最终取消投放。经市政府研究,从目前绵阳市城市交通发展、规划和管理实际情况考虑,绵阳市暂不在城区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下一步,绵阳将结合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公交都市”建设和城市发展等工作实际,密切跟踪共享电动自行车发展情况,认真借鉴已推行互联网共享电动自行车地方的管理政策及经验,统筹平衡安全与便利出行的关系,探索制定绵阳共享电动自行车发展政策。

 

3成都龙港二路市政绿化带内杂草丛生,能清理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华区龙港二路市政绿化带随处可见杂草丛生,保利珑堂里院小区周边道路以及旁边小公园的杂草长得比绿植还高,难道龙潭街道市政绿化后期都不维护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除杂草,维护市政绿化清洁。

 

 

成华区网络理政办回复:经调查,网友投诉的路段为东方广益公司的绿化管护区域,公司委托的第三方绿化管护公司按照绿化管护计划,定期在网友所反映的区域进行除草、修枝等作业,由于今年夏季雨水较多,杂草生长速度较快,目前还有少部分区域正在加紧开展除草、修枝作业。下一步东方广益公司将督促第三方绿化管护公司尽快完成上述区域的绿化管护作业,同时要求管护公司加大巡查力度,增加绿化管护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

 

4、荣县绿色殡葬补助申请何时发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微信小程序申请了荣县绿色殡葬补助资金,通过小程序查看审批流程,已经9天了,显示已经经办完结,何时才能审批步骤到下一步?补助何时能够下发或者有没有相关规定何时能够发放?

 

荣县民政局回复:荣县绿色殡葬补助申报审核流程:个人申报-镇街审核-公示(7日)-区县审批-推送发放系统;发放时间:于次月底发放到申报人社会保障卡。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