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54)丨成都地铁世纪城站外大量电瓶车载客,能否整治?回应来了

2023-09-06 17: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地铁世纪城站外大量电瓶车载客,能否整治?

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服务投诉平台为何打不开?

门店未交房能办理烟草证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地铁世纪城站外大量电瓶车载客,能否整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地铁世纪城站A口外,长期有大量电瓶车蹲守载客。为了抢客,这些电瓶车逆行且速度非快,无视其他车和行人安全。近日,我再次看到电瓶车载客逆行将一位正常骑车的女士撞倒,并未下车查看女士伤情,就骑车“逃跑”。电瓶车载客存严重的安全隐患。能否整治?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回复:针对您反映的地铁口电瓶车蹲守载客问题,属地分局已经安排警力进行巡逻管理,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立即进行警告或者处罚,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日常工作中,将持续强化对该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保持良好交通秩序。感谢您对交通管理的支持和理解。

2.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服务投诉平台为何打不开?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四川省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投诉服务平台为何打不开?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回复:您好!四川省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投诉服务平台系统功能正在升级,升级完成后,即上线运行。

3.门店未交房能办理烟草证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本人在达州市马踏洞梵迪亚小区购买了一处门店,目前门店已建好,但没到交房时间。我现已经办理了便利店营业执照,能办理烟草证吗?

 

达州市通川区烟草专卖局回复:经核实,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具备(一)有与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相适应的资金;(二)有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三)符合当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要求;(四)国家烟草专卖局规定的其他条件。咨询人其经营场所处在未交付使用状态,不符合“有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要求,属于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形。

4.仪陇县金城镇是否有DTMB数字电视信号?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DTMB数字电视信号是否覆盖仪陇县金城镇?

 

仪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回复:DTMB(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已覆盖金城镇及周边乡镇绝大部分区域,信号由金城寨电视发射台站中继发射,频道分别为DS-19、DS-28;目前金城寨电视发射台站发射的DTMB(地面数字电视)信号覆盖了金城镇及周边乡镇绝大部分区域,可能有极少数区域因存在巨大遮挡物(如山体等)未被覆盖到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会同运营方,全面排查,保障群众的收视效果。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