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59)丨雷波县幼儿园能否改善午睡环境?仁简快速路9月能复工吗?回应来了

2023-09-13 18:1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雷波县幼儿园幼儿午睡环境能否改善?

雅安雨城区是否会限制投放共享电单车?

 仁简快速路9月底能复工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雷波县幼儿园幼儿午睡环境能否改善?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雷波县幼儿园能否改善幼儿午睡环境,给孩子安全舒适的休息场所。

 

雷波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据调查,雷波县幼儿园对南北校区各方面发展都是同时推进。南校区现有幼儿312名,因睡房基建空间局限,抽拉式和重叠型床不能满足所有幼儿午睡需求,所以,目前使用的是上下床。幼儿园每学期对所有物品定期检修维护,目前使用的是木质专用床板。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上报申请改建幼儿园校舍,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尽早解决。

2.游客在公园遛狗不牵绳,能否加强管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金牛区高家绿地公园管理混乱,宠物狗到处拉屎,垃圾也多,最重要的是大宠物狗不牵绳! 很多小朋友在公园耍,万一出事谁负责? 公园管理方、派出所、社区等应该履职尽责,共同管理维护。请问可以加强管理吗?

 

金牛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回复:经成都市金牛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查,关于您反映的问题,下属子公司绿化项目部已将路面垃圾清理完毕,并安装文明提示牌,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金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实,金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近日到现场,按照《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对该处散养犬只的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合法合规养犬,不得散养犬只,减少对周围居民的打扰。同时金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协调高家绿地管护单位天府环境公司加强清扫保洁,保持环境整洁。

 

经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核查,按照《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将犬只装入犬笼、犬袋或者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犬绳牵领;(二)为犬只佩戴标识牌;(三)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及其他行人;(四)对犬只粪便即时清除;(五)及时制止犬吠和犬只攻击行人的行为。由于高家绿地公园属于无围墙全开放的城市公园,犬只管理相对困难。下一步,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将督促管护单位将加强公园绿地巡视和公园犬只管理,设立文明养犬的标识牌,劝说、引导市民文明养犬、拴好狗绳,自觉遵守公园管理规定,以免误伤他人。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将持续关注此事处理进程,确保事情妥善解决。

3.雅安市雨城区共享电单车已基本饱和,是否会限制投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最近,雅安雨城区又多了一家绿色的青桔电单车,希望不要再引进新的电动车企业入驻投放了,三家电单车数量基本饱和。后续是否会限制投放?

 

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为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我区中心城区共享电单车运营企业现已有三家,截止目前我区已完成投放车辆6000辆,已达到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和停放设施资源的上限,为了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现暂缓继续投放车辆。下一步,我局将尽快出台共享电单车管理考核办法,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设置,对城市重要商业区域、公共交通站点、交通枢纽、居住区、旅游景区周边等场所,施划配套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规范共享电单车停放,为雨城区市民便捷出行提供绿色保障。

4.仁简快速路9月底能按时复工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仁简快速路9月底能按时复工吗?

 

眉山市仁寿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查,仁简快速通道因手续问题,暂停施工,现正在办理中,预计2023年10月份恢复施工。若有相关问题,请拨打028-35034816咨询。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