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蜀韵尽展四川味 金熊猫之夜迎远方宾朋

2023-09-20 01:2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摄影 田为 肖雨杨

金秋九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9月19日晚,一场具有国风蜀韵的“金熊猫之夜”落地美丽的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秦皇湖畔,在这座活力和幸福感满满的城市,尽展多彩文明的四川味,用开放热情的姿态迎接即将参加首届金熊猫奖的远方宾朋,以促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更具开放性的文明互鉴。

开场表演舞蹈《英姿》

作为首届金熊猫奖的“开场戏”,金熊猫之夜遵循“全球视野、中国气度、四川特色”的指导思想、“无界·交融·对话”的设计理念,以一台富有四川特色的文化交流盛会迎接全球来宾。

现场,一部《天府之国·光影之约》短片拉开了金熊猫之夜大幕,在光影世界中展示自然风物繁盛、历史底蕴厚重、文脉悠远绵长的四川。具有川剧特色的舞蹈表演《英姿》让在场嘉宾纷纷点赞,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热情四川。圆润活泼、憨态可掬的金熊猫吉祥物随处可见,晕染着金色光芒的轮廓,就像在初升朝阳的映照下,给人带来期待和希望。同时,现场综合多种艺术手段,呈现极具东方气韵的“曲水流觞、诗酒雅韵”艺术装置,尽显巴蜀文化魅力的同时,开启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的序幕。

金熊猫之夜,中外嘉宾汇聚一堂深入文化交流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会场外,以《高山流水》为主的古筝演奏与“高山流水遇知音”特色主题展区相得益彰,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嘉宾驻足,来自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展区与高挂的大红灯笼设计更是营造出中外文化深入交流、四川热情迎客的氛围。作为一个搭建交流沟通、联络感情、增进了解的平台,金熊猫之夜精彩连连,不少中外嘉宾表示,金熊猫之夜刷新了他们对美丽四川的印象,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四川文化的窗口,丰富了此次四川之行的沉浸式文化体验。

著名导演张艺谋在金熊猫之夜现场与嘉宾合影

当晚,首届金熊猫奖终评委、提名作品代表,国内外知名导演、制片人、演员、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及影视机构代表,全国电影企业代表,外国驻成都领事馆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启一场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文明互鉴的国际盛会,共融一台共飨影视佳作、传递中国审美的视听大赏,共赴一次畅游天府之国、走近国宝熊猫的文化之旅,共享光影盛宴、共鉴多彩文化、品味魅力四川。接下来,中外宾朋也将在多彩四川、活力成都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金熊猫”记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