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164)丨成都市是否会新增主城区至大邑县的轨道交通线路?回应来了

2023-09-20 18:3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市是否会新增主城区至大邑县的轨道交通线路?

德阳到都江堰的客车线路,对外介绍咋不准确?

苍溪县医保局对外咨询电话,为啥无人接听?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市是否新增主城区至大邑县的轨道交通线路?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一名住在大邑县、工作在成都市主城区的居民,成都是否会新增主城区至大邑县的轨道交通线路,方便我们出行?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根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版),大邑县初步规划有轨道交通S8线,S8线是连接大邑、安仁、新津、天府新区的市域铁路线。目前S8线还处于线网规划阶段,线站位方案尚未稳定,请以最终批复文件为准。

 

根据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管理规定,只有国家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目前,S8线不属于国家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暂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其具体修建及开通时间还不确定。我公司将向市建设主管部门反馈您的建议。下阶段,我公司将全力配合市建设主管部门,认真研究您的建议,并根据国家关于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成都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城市规划、客流需求、工程条件、片区轨道网络布局等因素,深入研究S8线近期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等,以供相关主管部门决策。

2.成都市内跨区县迁移户口需哪些资料?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武侯区的商品房已交房了,准备把户口迁过来。现在我和两个娃娃的户口在金牛区集体户上,迁到武侯区需要哪些资料呢?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回复:根据成都市现行户籍政策管理规定,本市居民可在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的住房登记户口;有多套住房的,可选择其中一套登记入户;实行一房一户登记原则,原产权人及户内成员将户口迁出后,可登记新产权人及符合迁入条件人员的户口。所需材料包括《入户申请表》(公安办证中心现场领取或上网下载);入户人员居民户口簿、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入本人住房的提供入户地住房佐证材料(原件),入直系亲属住房的提供入户地住房佐证材料、亲属关系佐证材料(原件);确定户主声明书(房屋所有权为多人共有的提供)(原件)。

 

温馨提示:集体户请提供本人内页,无法提供内页的,请在户籍证明备注处添加系公共集体户、无集体户内页、用途。

3.德阳到都江堰的客车线路,对外介绍不准确,怎么处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近日,我在德阳汽车南站买了一张去往都江堰的票,乘坐体验非常差,购票软件上说两个小时内能到,结果车完全不走高速路,开了三个小时才到。司机还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存安全隐患。请问这趟车为何不走高速路?

 

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实,您所乘坐的德阳至都江堰客运班线为非高速客运线路,故不能上高速运行,行程时间约3小时。由于您在网上搜索的该线路提示运行时间为第三方平台公司发布维护,我们已责成该车站立即联系相关平台公司,尽快更改修正线路提示信息,并做好客运线路相关信息告知义务,避免误导乘客。

 

同时,您所反映的驾驶员接打电话问题属实,由该车站转相关客运企业对驾驶员进行了停班召回再培训的处理。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客运站及客运企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4.苍溪县医保局对外咨询电话,为啥无人接听?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帮亲戚在新的参保地进行参保时,被告知在苍溪县的参保关系尚未暂停,于是电话联系苍溪县医保局,反复拨打对外咨询电话均是无人接听状态,能否及时接听?

 

苍溪县医疗保障局回复:根据苍溪县工作日上班时间规定,我局医保大厅(电话5223906)工作日上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政务中心(电话5221781)上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您的来电时间为14:00至14:13,故无人接听电话。如需咨询相关政策,请在上班时间拨打咨询电话。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