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觉·镜观 | 天府新景深 记录新时代 “发现新天府”全球影像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3-10-30 11:2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增兴

C视觉摄影师 陈渝生吕学军何淑芳施少府杨捷张勤宝廖涛陶冶 四川在线记者 赵增兴

4月23日,C视觉影像数据库正式上线。上线仪式上,以“记录、发现、分享”为主题,围绕我省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由“C视觉”联合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四川摄影家协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发现新天府”全球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分设天府新生活、蜀道之变、天府粮仓、劳动筑梦、光影消防、电亮四川等创作单元。自4月开赛以来,主办方已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幅。摄影师们将镜头聚焦“天府之国”,定格巴蜀大地多姿多彩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记录巴蜀儿女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影像为载体展示“新时代 新天府”治蜀兴川的壮阔画卷。今天,我们选登部分优秀作品与您一起分享,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参与。

目前,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诚邀您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活力四川、人文四川、幸福四川、风光四川,用影像为“发现新天府”提供更多新的注解。

发现新天府,让我们一起拍!

天府新生活

2022年5月3日,成都市民在东安湖体育公园观赏灯光秀。 陈渝生 摄(C视觉)

天府新生活

每年的4月至5月,攀枝花市遍开红红火火的凤凰花,人们在树下拍照、游玩。 吕学军 摄(C视觉)

天府新生活

2022年4月20日,骑行爱好者在成都环城生态绿道骑行。何淑芳 摄(C视觉)

电亮四川

2023年6月25日,国网凉山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线路一班开展对220kV林区线路停电安装避雷器工作,保障线路安全运行。施少府 摄(C视觉)

劳动筑梦

2022年10月22日,施工人员正在沿江高速宜金段XJ3标清平2号隧道进行拱架焊接施工。杨捷 摄(C视觉)

天府粮仓

遂宁市安居区“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的种粮大户开展秧苗移栽工作。2023年,三家镇种植水稻3.1万亩,辐射带动周边种植水稻10万亩。张勤宝 摄(C视觉)

光影消防

2022年5月11日,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嘉陵江举办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以应对汛期可能带来的突发性灾害。 廖涛 摄(C视觉)

蜀道之变

2023年3月29日,晨曦中一列高铁穿行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的茶山间。 陶冶 摄(C视觉)

“发现新天府” 全球影像大赛

征稿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投稿方式:

第一步:注册并登录C视觉

第二步:官网右上角,点击“上传”

第三步:在“图集标题”中撰写:具体参与六大赛道的名称,如“天府新生活”“电亮四川”等+作品标题;并在图集说明中添加完整图片说明

第四步:“行业标签”根据作品情况自选;“版权来源”选择“作者/所属单位”;“版权用途”与“独家资源”根据作品情况自选

第五步:确定信息并提交

C视觉影像数据库网址:https://www.scph.cn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