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2023年乡村文化振兴省级样板村镇拟命名名单来了

2023-11-15 15: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11月15日,记者从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了解到,2023年乡村文化振兴省级样板村镇拟命名公示名单已出炉。四川省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样板建设工作协调组对市(州)推荐参评村镇进行资格审核,综合专家评审和全覆盖实地考察,剑阁县下寺镇等61个乡镇入选省级样板镇(乡、街道);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石椅村等67个村入选省级样板村(社区)。公示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至11月17日,时间3天。

乡村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是传统文化的根基所在。样板村镇是乡村文化振兴塑形铸魂的载体,样板建设促进了资源整合,激活了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相辅相成、融为一体。自2021年启动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以来,四川累计评选出省级样板村镇348个,建成市级样板村镇2058个、县级样板村镇7409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