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觉·了不起的生灵⑲ |秋日百花岭观鸟

2023-11-16 16:1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妍蓓

本期观鸟专栏如约见面,

我们邀请了C视觉签约摄影师——林漫,

让我们一起来一场与它们的美丽邂逅,

领略自然之美。

云南省保山市境内的高黎贡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国内经典的观鸟目的地,这里的百花岭更是被誉为“中国的五星级观鸟圣地”,迄今已记录有鸟类343种,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每年都有大量的鸟类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前往观鸟、拍鸟。

入秋以来,百花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最佳观鸟期,C视觉摄影师林漫也和同伴一起开启了一段目不暇接的拍鸟之旅。纹背捕蛛鸟、黑头奇鹛、赤脸薮鹛、银耳相思鸟.....上百种形态各异、色彩艳丽的鸟儿或在枝头上雀跃高歌,或在树林间嬉戏抢食,争奇斗艳、让人眼花缭乱。快跟随摄影师的镜头一起进入这个百鸟争鸣的世界吧。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其生物的多样性,被学术界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百花岭近年来逐渐“出圈”的观鸟经济更是让当地村民从保护高黎贡山的过程中分享到了生态红利,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生态与脱贫致富共享共赢的发展路径。

C 视觉签约摄影师

借助镜头,与您共同探索

大自然无尽的魅力与奥秘

欣赏鸟类世界的多姿多彩

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美

C视觉摄影师:林漫

C视觉摄影师林漫,因为爱鸟而拍鸟。行走在都市、漫步在旷野,她寻找鸟的踪迹,定格它们翩翩起舞的瞬间。在她的影像作品里,鸟的灵动、活动在方寸之间得以充分释放,给人以美的享受。今天,让我们一起欣赏林漫的一组摄影作品,一起感受她镜头下的鸟类世界!

林漫,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四川省民族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广电节目制作协会航拍签约摄影师;作品《杏花树下的欢乐》被选为生态环境部和外交部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线上展播图片;《成华区新华大道》2022年获评成都发布主办的“公园城市TOP100最美街巷”。多次被央视网、凤凰微视觉等媒体和杂志约稿;多次获得海外及全国性摄影比赛各类奖项。

01

征稿内容

一、主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与生物有关的影像艺术创作、生物生态调查影像作品、生物为主题的图片故事、通过对生物的自然生态观察获得的影像、救助有关的纪实摄影报道。

二、凡涉及生物视觉作品包括摄影、视频、绘画等均可参加。

注:征集的作品应以保护自然生态、不打扰和侵犯生物生态为前提。

02

征稿详情

(一)照片与绘画作品

1、每组投稿作品不少于5张照片,不少于3种生物,每张图片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内容完整,画面质量佳,并附带分说明标注每种生物学名和特性。

(二)视频

投稿视频长度不超过3分钟,作品完整,画面干净规范,构图优美,剪辑节奏好,立意清晰正能量,富有传播价值。

征集时间:即日起

03

征稿说明

栏目长期征集非评奖制,一旦被川观拍客频道采用发稿,将均有稿费发放。

《四川日报》将推出相关视觉报道,拍客们的优质投稿图片将有机会刊发见报,期待你们的佳作。

04

投稿方式

第一步:注册并登录C视觉

第二步:在C视觉首页右上角,点击“上传”

第三步:在“图集标题”中注明:【了不起的生灵】+作品标题

第四步:选择“关联活动”(了不起的生灵)

第五步:选择“版权用途”—“作者/所属单位”

第六步:选择“版权来源”—“全域用途”

第七步:【确定信息】并【提交】

四川日报全媒体视觉中心出品

策 划︱毛漫丁 喻 茂 谭 曦

执 行︱董楠 陈妍蓓 郝飞

海 报︱何 涛

C视觉摄影师 | 林 漫

观鸟专栏专家组:阙品甲、杨小农、巫嘉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