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警提醒:元旦期间这些高速、国省干线路段易拥堵

2023-12-28 23: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2024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元旦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不实施免费通行。

12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预计2024年元旦假期出行需求较节前显著回升,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均大幅增长,普通国省干线日均断面流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预计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924万辆次,日均约308万辆次,较2023年元旦假期增长约19.8%。普通国省干线日均断面流量约7617辆,较2023年元旦假期增长约2.3%。其中:道路客运量约394万人次,日均约131.3万人次,较2023年元旦假期增长约31.3%。

为此,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发布了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拥堵易发路段。具体详情如下: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请规划好出行路线,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驾驶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请控制车速。车辆如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开启车辆双闪灯,将车辆迅速移至右侧路肩或就近停车带;车辆无法移动时,驾乘人员迅速下车,自行转移至安全地带,严禁在车内或公路逗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