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恢复!加密!春节假期成都直飞更方便了

2024-01-09 17:06:53来源:成都发布编辑:覃贻花

春节将至,寒假即将来临

日前,多个航空公司

官宣新开、恢复、加密一大波航线

助力春节档出行

其中,涉及成都进出港的航班

有不少目的地尤为适合冬游

为今年春节假期出游增添新的选择

川航

26日起

从成都直飞三大过冬目的地

春运在即四川航空将

新开、恢复、加密14条航线

其中,1月26日起,涉及成都进出港的有3条航线:成都双流=普洱(3U8621/2),每日一班;成都双流=湛江(3U8771/2),每日一班;成都天府=西昌(3U6625/6),每日一班。

图源:四川航空

西昌作为四川最暖和的城市之一自不用说,四季常青的云南普洱,温暖舒适,1月份的冬樱花、李花等“含花量”爆棚,十分适合过冬;而海滨小城湛江,是藏在广东的低调度假胜地,三面环海,光是海岸线就长达1555公里,也是避寒的小众目的地。

东航

增班成都天府直飞两大年味地

2024年春运期间

东方航空加大运力投放

同比2023年春运

预计约增加39%

今年春节,东航国内航班增班计划(不含港澳台地区)中,第一批已新增航班里,涉及成都进出港的航线有2条:成都天府=保山(MU7612/1),每周2/4/6;成都天府=揭阳潮汕(FM9325/6),每日一班。

据悉,地处云南西部的保山市,曾因浓浓年味上过央视,河图大烧作为保山宴席上的大菜,常在保山春节宴席上以“压轴”大菜出场,引无数食客追捧;舞狮、烧龙、营老爷、行彩桥……这个春节,去广东揭阳感受喜庆热闹的潮汕传统年味。

以上为东航春节增班的部分航班

此外,1月8日起,成都直飞信阳航班复航。明港机场于2024年1月1日起陆续恢复正常,复航后航班信息显示,河南信阳明港机场复航后开通至西安、海口、成都、杭州、上海、温州、深圳和重庆等8个城市的航线。

国航

新开成都飞宝藏小城航线

近期,国航新开2条涉及成都进出港的航线:“成都天府-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航线,班期为每天各1班;“成都天府-郑州-延吉”航线,班期为每周2/4/6执飞。

图源:国航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已经有不少成都游客飞往延吉市,感受雪季的美好。必打卡的“网红墙”,必逛的水上市场,必炫的朝鲜烤肉、米肠、米糕、冷面,带来与众不同的风景和美味。

南航

从成都出发,精选2条“赏雪之旅”

冰雪旅游季如约而至,南方航空推出“赏雪之旅”。其中,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尤其今年北极村还新增了冰上龙舟、冰上充气保龄球等娱乐设施,让游客们在寒冬中也玩得火热。

据南航消息,目前从成都飞漠河,票价2280元起。

价格不含税,具体价格以实际查询为准

另一条推荐目的地则是阿勒泰。拥有全国最早开滑、全国最长雪道的滑雪场的新疆阿勒泰,能满足你对滑雪的所有需求。春节来阿勒泰,还有雪地赛马、射箭等各种精彩的民俗活动让你看个过瘾。

据南航消息,目前从成都飞阿勒泰,票价700元起。

价格不含税,具体价格以实际查询为准

西藏航空

成都直飞两大冬日美景地

西藏航空涉及成都进出港的有2条“冬日之旅”航线:成都双流07:10-11:00哈尔滨,哈尔滨12:05-16:00成都双流,航班号:TV9953/54,班期:每周1/3/5/7;成都双流12:50-16:35松原,松原17:45-21:50成都双流,航班号:TV9995/96,班期:每周1/5。

西藏航空这趟直飞早班机,不到4h、中午前就能到达哈尔滨,开启缤纷的“尔滨”逛耍吃喝之旅。如果想要享受冬日静谧之美,可以前往美丽松花江畔的松原,这里风光如诗,赏冰雕、雪雕、冰屋、雪屋……冬游查干湖,还能零距离感受“冰湖腾鱼”的场景。

每天9个直飞航班!

前往哈尔滨这样更省钱

1月9日,记者通过携程、去哪儿、同程、飞猪等在线旅行平台查询发现,预订本月内成都飞哈尔滨机票的最低价格为800元左右,直飞航班票价为1300元左右,直飞票价约为4.5折;预计春节假期期间成都飞哈尔滨机票的最低价格为900多元,直飞航班票价多数为1500元,直飞票价约为5折。

据记者查询,目前成都天府、成都双流两场直飞哈尔滨太平机场,除了航司运营的每天9个直飞航班,还运营有5个经停航班,每天单向通达航班量达14个,航班时刻覆盖“早中晚”,两地之间往来较为便利,而且不少航司采用宽体客体运营该航线,运输能力更高。不仅如此,铁路每天还运营有直达、中转至哈尔滨的客运班列。

其实,成都飞哈尔滨还有更省钱的办法——

记者发现,虽然成都直飞哈尔滨机票价格多数为4-5折,但是单程票价也在1300-1500元,然而近期成都飞长春、沈阳的票价却均多数为600元左右,最低的仅为300元。从长春前往哈尔滨乘坐动车约1.5个小时,票价最低73.5元;乘坐高铁约1个小时,票价最低109.5元。从沈阳前往哈尔滨乘坐动车约2.5个小时,票价最低166元;乘坐高铁最快2个小时,票价最低245元。

由此可见,旅客如果先从成都飞长春或沈阳,再中转动车或高铁至哈尔滨,机票加上火车票的价格最低只为四、五百元,乘坐票价较高的航班一般不超过1000元。相比成都直飞哈尔滨,要节省不少费用,不过花的旅途时间也要更多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