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在四川德阳完成前期录制 将于春节期间播出

2024-01-22 17:0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侯冲

1月22日,记者从央视获悉,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在四川德阳完成前期录制,将于春节期间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今年的春节戏曲晚会以“龙兴九州 福聚四海”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国20余个戏曲剧种、60余家院团院校,集结百余位戏曲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并邀请各行各业先进工作者与广大戏迷观众来到现场,共同感受中华文明的瑰丽多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总导演董艺表示,延续去年沉浸式的、在地方与当地文旅相结合的、受老百姓喜爱的春节戏曲晚会的整体氛围,今年将晚会搬到四川德阳进行录制。

据了解,晚会以11个各具创意的节目为主体,现场通过露天主会场、地域特色十足的古戏台、依托数字技术和科技手段延展舞台等丰富多元的视觉场景,充分体现总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的鲜明特色。

董艺表示,这次既有老百姓和戏迷票友最喜欢的名家名段,还有老中青少四代传承的力量,‌‌让观众感受到戏曲艺术的薪火相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