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麦冬采栽季 绵阳三台县农人低头忙

2024-03-17 21: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李志强 燕巧

又是一年麦冬采收季,位于川东北的绵阳市三台县,处处是农人低头忙碌的身影。三台县素有“中国麦冬之乡”之称。3月14日,记者在三台县刘营镇、灵兴镇看到,田间地头全是农人,一边忙着采挖麦冬,一边开始新一季的栽种。

麦冬是一年生药材,每年3-4月是川麦冬采收和栽种的关键时间

泥土抖动中,有些麦冬粒会脱落,由于价高珍贵,所以每个人面前放置着一块小盆,把脱落的麦冬捡回盆中

三台县刘营镇村民正在采挖麦冬

据了解,三台县麦冬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6万亩以上,总产量占全国70%以上,出口量占全国80%以上。目前,全县建成全国最大的麦冬标准化种植基地及高标准种植示范区,示范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万元左右,4万多人在麦冬种植中走上致富路。

农户家里采挖的麦冬

麦冬是名贵中药材之一,其小拇指大小、米黄色的块根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之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