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78)丨成都这地燃气费违约金咋产生的?武胜县今年是否公招小学语数老师?回应来了

2024-03-18 19:0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成都市燃气费违约金咋产生的?

武胜县今年是否公招小学语数老师?

四川天府新区户口能否跨区在武侯区就读公办小学?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都市双流区燃气费违约金咋产生的?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之前一直没有收到燃气公司的费用催缴及提示!然后自己查了才发现,有58元的违约金。请问这个费用是如何产生的?

 

成都市双流区新科局回复:经调查,用户自2023年8月开始,至2024年3月共计七个月均未缴纳气费,因此产生违约金。用户签订供用气合同明确规定,按月结算费用的,用方应于次月月末前结清上月气款或预存下月气款。 用方以银行网点、超市、ATM 终端、微信、支付宝、供方网上营业厅等方式进行交费的, 若因预缴余额不足造成代扣不成功或因未及时结清气费 ,产生的气费违约金或供方中断对用方供气的,损失及责任由用方承担。此外还明确规定,用方未按本合同约定交纳气费,生成账单后62天用户还未交费将产生违约金。 违约金的收取比例为居民用户:每天增加欠缴纳气费的千分之二,非居民用户:每天增加欠缴纳气费的千分之三

 

2、武胜县今年是否公招小学语数老师?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武胜县今年是否有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教师招聘计划,具体招聘多少?是否有专科岗位?

 

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回复:根据《武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的通知》文件,我局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情况进行了摸底,按照总量控制、突出重点、优化结构原则,申报了202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委编办审核后报请县人民政府批准,由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请关注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公示公告栏。

 

3、天府新区户口能否跨区在武侯区就读公办小学?

 

 

问政四川友提问:我家户口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户口因还有农村宅基地等暂时无法迁出天府新区。我们夫妻双方均已在武侯区购房、居住、工作十多年,有社保、劳动合同等全部证明材料,请问我们可以让孩子在武侯区实际居住地就读公办小学吗?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回复: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成都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坚持“两个一致”优先的原则,对与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一致,且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优先保障划片入学。如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则统筹安排。据电话回访了解,您孩子的户籍地在天府新区,按照成都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应在天府新区接受义务教育。

 

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均可参加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

 

4、春季禁渔期可在哪里钓鱼?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乐山市市中区的一个垂钓爱好者。现在已经进入了每年的禁渔期,作为一名文明的垂钓爱好者,我严格遵守禁渔法律法规,但是也希望能开放一到两个禁渔期间可以垂钓的地方!

 

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回复: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每年3至6月为春季禁渔期,在禁渔期内,全区天然水域(含与天然水域连通的沟渠)禁止捕捞作业、游钓和水禽放养,禁止扎巢取卵、挖沙采石,禁止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

 

考虑到休闲垂钓娱乐需求,根据《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通知》(长渔发﹝2020﹞12号),倡导在人工水体、人工养殖场、休闲农庄等非天然场所开展以娱乐为目的、以不影响水域生态环境为前提的休闲垂钓活动。因此,春季禁渔期内您可前往未与天然水域连通的水库、休闲农庄等地进行垂钓,但应服从水库、农庄业主的管理。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四川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